輾過「伸縮縫」凸起鋼筋 12輛車接連拋錨

補班日大家上班已經夠苦悶,開在快速道上,居然還中了「爆胎陷阱」!桃園蘆竹台61線高架道路上,清晨發生一起「伸縮縫」的鋼筋凸起意外,由於鋼筋斷裂翹起,導致經過該路段的12輛車接連爆胎。警方到場立刻封閉車道,並聯絡養護單位緊急處理。

更多新聞: 民宅種大麻! 警方拂曉攻堅 陽台破窗逮3嫌

車子開在快速道上,但右側車道怎麼停一排車,我們放慢來數一數...以警車為起點,一輛、兩輛、三輛,四、五...再往前約20公尺還有三輛車,一共八輛車停在路肩,只是短短100公尺,怎麼會有這麼多拋錨車。透過行車紀錄器來看,凌晨小轎車開在快速道上,突然路面出現一根超大隆起物,雖然駕駛趕緊靠左閃避,但還是被刺個正著,車身晃了一下,趕緊減速往路肩靠,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不是唯一受害者。

1秒顧路! 輾過伸縮縫凸起鋼筋 12輛車接連拋錨

警方獲報到場處理,公路總局也派遣防撞車跟廠商來維修,補班日這天,大家都走快速道趕時間,怎知道平穩的路面,竟出現又粗又長的鐵條,上班大遲到,全都氣歪了。

1秒顧路! 輾過伸縮縫凸起鋼筋 12輛車接連拋錨

不論汽車、小貨車、還是大卡車,通通無一倖免。事故就發生在22日凌晨,台61線北上桃園竹圍段,因為伸縮縫斷裂,路面岔出兩跟伸縮縫的鐵條,一根鐵條靠近路肩、另一個則占據一個車道,加上凌晨天還沒亮,駕駛看到時根本來不及閃,導致12輛車中了爆胎陷阱。

1秒顧路! 輾過伸縮縫凸起鋼筋 12輛車接連拋錨

桃園蘆竹分局交通組組長陳明正表示,「那相關的民事賠償,以及鋼筋斷裂原因,養護單位正在處理中。」在養護單位搶修下,該路段已經在早上8點通車,而車輛的賠償費也會由他們負責,也幸好整起事故,沒有造成車禍,是不幸中的大幸。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台61線伸縮縫斷裂彈出來! 12輛車經過壓到慘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