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站進駐34號碼頭 港區上萬人分批篩檢

疫情延燒,高雄今天新增14例,其中和新光輪與高雄港中島商港區相關感染,有12例,而其中最小確診者,是一名6歲女童,被家人傳染,另外,還有兩例個案,分別是新住民和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的學生,追感染源還在追查。也因為新光輪群聚案持續擴大,不少足跡都去過旗津,旗津區在廣濟宮跟旗津醫院分設採檢站,廣篩6000人。

更多新聞: 亞旭共70人確診 2移工1/9西堤用餐沒實聯制

高雄港區工作人員,排隊PCR,疫情失守,榮總週五緊急進駐34號碼頭,設置快篩站,持續針對兩萬名港區人員進行擴大篩檢,現場瀰漫緊張氛圍。

高雄港工作人員說,「就因為昨天有篩出確診者,所以今天大家都被排來快篩啊。」

指標個案18156,是船舶引擎維修員,他傳染給四歲兒子跟老婆後,新光輪相關同事也有七個人發病,再加上他1月19日到診所看診,一口氣傳染給三位看診民眾,疫情來勢洶洶,沒想到週六,再爆出14人確診,其中12人,都是跟新光輪群聚案有相關,其中還有一名是六歲女童,遭到家人感染。

篩檢站進駐34號碼頭 港區上萬人分批篩檢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在這11例裡面,大概都是跟新光輪接觸風險,就是跟中島的接觸風險,有相當的關連性,18350這個個案,她是一個六歲女童,1月21日昨天開始出現發燒,蠻親近的家人18351,也是中島的接觸對象。」

由於中島商港區,成為高風險區,不少確診者足跡都曾到過旗津,旗津區在廣濟宮跟旗津醫院分設採檢站,廣篩6000人,排隊民眾忐忑不安,沒想到新一批確診者,其中就有一名旗津海科大學生染疫,而最後一名確診者,是一位新住民,兩人的感染源頭,都還在追。

篩檢站進駐34號碼頭 港區上萬人分批篩檢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在小港區有一位,新住民的朋友,疫調並不是那麼的完整,所以我們陸陸續續,還在進行疫調當中,另外一位海科大的學生,15日有症狀回到台北的時候,是21日確診,但是海科大在今天下午,我們就設採檢站。」

高雄短時間內,爆發大規模群聚案,雖然包含碼頭、旗津都大規模廣篩,甚至市長還要求鄰近區域的前鎮、小港、旗津區的民眾,有症狀就用公費篩檢,提高警覺,但能否順利遏止疫情蔓延,恐怕還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家祥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引用民調!鄭寶清桃園市長若提名 對藍營勝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