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聲伴隨無人船表演 月津港燈節點燈開展

台南鹽水的"月津港燈節",去年因為疫情忍痛停辦,今年台南市府結合國內外70組藝術團隊,打造了83座藝術作品,週六晚間點燈還出動包括無人機及無人船等,不過近日國內疫情復燃,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呼籲民眾,務必要遵守實聯制等防疫規定,讓大家都能看得安心。

更多新聞: 愛撒嬌!訓獸師收養9隻老虎 每隻都心肝寶貝

「三二一請點燈。」

在民眾的倒數歡呼聲當中,2022年台南鹽水的月津港燈節,週六晚間點燈開展,小提琴家就在水域當中,結合著水面上的無人船一起表演,給民眾十分不同的感受。

琴聲伴隨無人船表演 月津港燈節點燈開展

不只水面上有燈飾,空中也有無人機展演,主辦單位跟70個國內外藝術團隊合作,打造83座藝術作品,還與日本知名團隊「teamLab」,聯手打造沉浸式互動投影,讓今年的月津港燈節增添不同風采,開幕式更找來知名樂團告五人打頭陣。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因為我們隨著這個,治水整治水域的整治,範圍越大那當然燈節的範圍就越大,面積越大當然精彩度也破表,歡迎大家一起來。」

琴聲伴隨無人船表演 月津港燈節點燈開展

月津港燈節去年因為疫情忍痛停辦,今年再度復辦,卻遇到疫情加溫,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呼籲民眾,進場一定要配合實聯制登記及相關疫情管制措施,才能玩得開心、看得安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因應這個防疫的需求,所以我們也有一些調整,包括現場的人數,還有我們防疫措施的強化與加強,一定要落實實聯制。」

月津港燈節從過年前一路展到228連假,就盼能吸引更多民眾到台南走春。

(民視新聞/陳凱茂、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越南國寶級「奇南香」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