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對你笑!數位科技讓名畫動起來 「會動的文藝復興」賴清德也說讚
由義美台團隊打造的「會動的文藝復興」近日開幕,透過數位科技讓展覽栩栩如生,部落客夫妻冷娃一隊有幸搶在副總統賴清德之前參觀。(圖/翻攝「冷娃一隊」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在寒冷又陰雨綿綿的天氣裡,最適合到室內逛逛展覽,除了讓自己沉澱心情,也能增加藝術品味。近日,由義大利、美國及台灣團隊一起打造的「會動的文藝復興」開幕,為全台最大的沉浸式光影展,將超過200幅經典名畫原汁原味地展覽出來,連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自到場觀展致詞,極為震撼的觀賞體驗,讓他不禁大讚,將文化結合數位科技「屬於既在地又國際的新文化品牌國家隊」。

更多新聞: 黃氏兄弟冷熱大挑戰!瑋瑋泡冷水邊吃泡麵冰磚 噁到大喊:寧可吃狗罐頭

日前部落客夫妻「冷娃一隊」,搶在賴清德之前參觀「會動的文藝復興」展覽,發現不只展出24位畫家的作品,還有36間博物館館藏以及私人珍藏也都完整還原,現場也透過QRcode及AR讓畫作變得栩栩如生,只要輕輕一掃,畫像裡的人物彷彿真的對你眨眼、傾訴,讓人驚豔,而世界文化遺產「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濕壁畫」,也透過投影震撼登場,一抬頭彷彿真的置身義大利,強大的沉浸式體驗,讓他們大讚,不用出國也能感受到文藝復興的精緻與美麗。


更多新聞: 痛!林進一站起突撲倒 PO監視器提醒:腳麻不要馬上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