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鐵明起禁飲食!台鐵、高鐵列車上停售便當 車站內仍可用餐

台鐵局表示將暫停於車上販售台鐵便當等各項服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升溫,交通部今天宣布,自1月23日起大眾運輸運具內禁止飲食。台鐵表示,因應防疫措施,明天起同步暫停在車上販售台鐵便當等各項服務;高鐵也宣布暫停列車上高鐵便當等商品販售服務。

台鐵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因應疫情升溫,為減少車勤人員與旅客接觸及避免旅客用餐感染風險,自1月23日起乘客在列車上一律禁止飲食,若因生理需求須喝水、服藥、哺乳,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

台鐵局車站範圍內(含付費區域與非付費區域),如能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之情形下(如鄰近無旅客或旅客有佩戴口罩),得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但飲食期間避免交談,飲食完畢後仍須佩戴口罩。

台鐵局指出,因應上述防疫措施,同步暫停於車上販售台鐵便當等各項服務、並停止交付乘客票訂或電話訂購的便當;此外,考量賞味期限及食品安全,EMU3000型騰雲座艙暫停供應「騰雲座艙限定台鐵便當」及「哈根達斯冰淇淋」,改為提供單獨包裝的點心及飲品各1份裝袋供旅客下車食用。

台灣高鐵也表示,1月23日起,全面暫停列車上的高鐵便當、推車飲料、食品及車上自動販賣機等各項販售服務,旅客若因生理需求(如喝水、服藥、哺乳)需飲食者,請遵守保持社交距離規範,並應於飲/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商務車廂也暫停供應熱飲,改為提供單獨包裝的甜鹹點心各1份及瓶裝水。

高鐵車站內的付費區及非付費區,仍開放旅客在與不特定人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的情形下,可暫時取下口罩飲食,飲食完畢應立即戴上口罩。高鐵車站內將繼續販售高鐵便當,站內商家也維持提供餐飲服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