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結帳找零收到「千禧龍銀」!超稀有圖騰釣出行家:賺到了
千禧年紀念硬幣是龍的圖騰。(圖/翻攝自中央製幣廠)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過年就要到了,許多人開始在年前準備換新鈔,不過這時候也最怕收到假鈔、假幣!但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從收銀員的手中拿到了一枚沒看過的硬幣,上頭寫著「拾圓」,硬幣上面也不是大家熟悉的「國父頭像」,就連店員看到這枚硬幣後一頭霧水反問「這是什麼」。

更多新聞: 今天是「送神日」!專家曝「觸犯6禁忌」恐迎來倒財、家運衰整年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硬幣照片,但照片中的硬幣和大家常見的10元硬幣很不一樣,原本的國父頭像,卻變成了一條「龍」。原PO表示,在超商結帳時,從店員那邊收到找零時,就發現這枚硬幣,而店員當下也脫口說出「這什麼東西」;原PO一看回對方「這是千禧年紀念幣」,結果店員又反問「這能用嗎」,也讓原PO忍不住納悶,「還有誰不知道千禧年紀念幣呢」。

超商結帳找零收到「千禧龍銀」!超稀有圖騰釣出行家:賺到了
千禧年紀念硬幣是龍的圖騰,在民國89年發行。(圖/翻攝自中央製幣廠)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台灣出過不少10元紀念幣現在大多小朋友都不認識了」、「店員表示:我還沒出生」、「我有收藏一枚,年輕店員應該都不知道」、「硬幣年齡都比店員年紀大」,「這枚是所有十元紀念幣裡面最貴的」。進一步查詢中央製幣廠的官網,確實能找到這款「千禧年紀念性流通拾圓硬幣」為銅鎳合金,每一枚重量7.5公克於民國89年7月15日發行,現仍是流通貨幣。

更多新聞: 是你嗎!超商7門市開出發票大獎 僅花28元買水對中1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