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釋迦「未熟放冰箱」竟成啞巴果?農委會曝最適合享用時機
香甜可口的鳳梨釋迦受到不少民眾喜愛。(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香甜可口的鳳梨釋迦受到不少民眾喜愛,台灣也是目前全世界栽培鳳梨釋迦面積最多、生產技術最好的國家。今(22)日農委會在臉書傳授鳳梨釋迦吃法、切法、保存法等大小事,推薦民眾現在正是大啖鳳梨釋迦的好時機。

更多新聞: 坊間謠傳「二氧化氯」能防疫?毒理專家怒批:你會喝泳池水治病嗎

農委會在臉書分享鳳梨釋迦的大小事,首先,若是要試硬度,可以先用手按壓,若觸感還很硬,可以先將之放在陰涼處約3至5天,待釋迦後熟,直到釋迦摸起來像是「橡皮擦」的軟硬度,即可享用。農委會提醒,若是將壓起來還很硬的釋迦直接放進冰箱,可能會變成啞巴果,無法再後熟。

另外,如果鳳梨釋迦稍微放久一點,表面出現局部黑點,農委會表示,還是能夠正常食用,並不影響食用與美味,切開後果肉依然正常;釋迦若是吃不完,不管是放冷藏或冷凍,都一樣好吃,農委會也推薦,放冷凍的鳳梨釋迦入口就像冰淇淋,更是香甜順口。


更多新聞: 過年發紅包換新鈔!今起「限時5天」兌換據點、方法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