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消毒機器人」防疫 台北電玩展如期登場

台灣遊戲人口超過1500萬人,產值高達新台幣680億,儘管近期疫情再起,但台北國際電玩展卻是如期登場,就怕造成群聚風險,現場主辦單位也拉高防疫規格,不只量體溫實聯制外,更出動噴霧型的消毒機器人,在現場進行消毒。

電玩角色在台上粉墨登場,嗨翻底下數千名的電玩粉,台北電玩展週末開展,人海全都湧入活動現場,爭相搶和Showgirl拍照,然而疫情再起,也讓不少人擔心群聚風險,甚至有人還戴了防毒面具,小心再小心!

民眾說,「那個口罩都不會脫啊!我在裡面吃東西都不敢啊,進來到出去為止都不會脫下來。」

民眾說,「我們其實有在擔心一直到昨天為止,我們還在想說他會不會取消或延期,覺得說應該是有做好相關的防護,所以我們還是來參加。」

本土案例短短2週就炸破百例,大部分遊戲展紛紛停止舉辦實體活動之際,台北電玩展卻是如期進行,不只民眾憂心,主辦單位也不敢掉以輕心,不只在入口設置紅外線測溫儀,戴口罩實聯制也嚴格執行,尤其在展覽入口處,更出動噴霧型的消毒機器人進行消毒,同時容留人數也要控制在6000人。

台北市電腦公會數位內容組經理蔡宇橞說,「這次防疫的部分我們也做一個徹底的幾個措施,那所以我想這部分我們做了一個評估之後,活動的部分還是可以照常來舉行的。」

今年(2022年)台北電玩展共有來自20個國家、185家開發商暨遊戲公司參展,推出超過140款遊戲,瞄準的是超過1500萬的台灣遊戲人口,產值680億台幣的龐大規模,但如今疫情來勢洶洶,就怕一個不小心,讓全國防疫努力功虧一簣。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