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數飆破5萬 東京增1.2萬創新高

日本昨天(22日)全國確診首次飆破5萬人,共30個都府縣打破當地確診紀錄,其中東京新增1萬1227人,大阪也傳出7375人染疫,紛紛創下單日新高。雖然目前當地主流的Omicron病毒,染疫後的重症比例不高,但醫師仍警告,就算是輕症,也可能導致本身的慢性疾病惡化。

新冠疫情延燒,日本確診病例連創新高,重災區民眾人人自危。

東京民眾說,「老實說真的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東京民眾說,「有點嚇到會跟以往一樣,繼續小心防疫。」

東京曳舟醫院副院長三浦邦久說,「現在患者大多表示「喉嚨從沒這麼痛過」,甚至痛到連止痛藥都吞不下去,因為太過疼痛而無法進食喝水,2~3天都無法吃飯必須吊點滴。」

新型變種Omicron傳染力驚人,雖然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統計,1月重症比例,只有1年前的1/10,染疫後多半為輕症,但隨著確診病例爆炸性成長,年初至今,重症人數已增加8倍之多。

記者說,「和過去疫情相比如何?」

埼玉醫大醫療中心醫師說,「狀況完全不同,這邊標註「O」的全是Omicron患者。」

有醫師還發現,最近有不少確診病例,雖然是輕症,卻導致本身慢性病惡化,嚴重到必須送醫急救。

埼玉醫大醫療中心醫師岡秀昭說,「發高燒病毒對人體造成破壞,本身心臟不好的人或糖尿病患者,病況就會惡化,像這樣沒出現肺炎症狀卻必須入院的案例,最近很可能增加。」

新冠確診暴增,醫院紛紛增加隔離病床,也意外擠壓到一般病患的醫療資源。

東京清智會紀念醫院醫師橫山智仁說,「沒有空的病床了,只好拒絕救護車。」

埼玉醫大醫療中心醫師岡秀昭說,「很可能同時染上新冠,這樣就只有很有限的醫院能夠處理,當然醫療體系也就無法正常運作。」

消防廳統計,光是9日~16日的一週之內,日本全國就有4100件急救案例,第一時間找不到醫院收治,創下史上新高,讓醫療體系備受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