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飯店女廚師確診 民眾黨昨晚尾牙緊急取消

台灣本土疫情連環爆,22日全國新增82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一名確診個案是一名圓山飯店在自助餐廳松鶴廳工作的西點女廚師,業者緊急關店清消,包含松鶴廳在內的4間餐廳,這兩天暫停營業。民眾黨原本計畫昨晚要在圓山飯店舉行尾牙緊急喊卡。

更多新聞: 他見本土增82例「過年還返鄉嗎」?網曝關鍵反酸:你是不是沒打疫苗

環保局人員全副武裝,在圓山大飯店門口,來回噴灑消毒藥劑,飯店內員工辦公室和餐廳也同樣也進行大清消。就是因為有員工確診。

圓山飯店女廚師確診 民眾黨昨晚尾牙緊急取消

圓山大飯店總經理楊守毅說,「到昨天十一點,我們快篩了185位同事,全部都是陰性,這單位總共27人,全部由疾管中心,會通知他們做匡列了。」

圓山飯店女廚師確診 民眾黨昨晚尾牙緊急取消

這名確診的女員工是一名20多歲西點廚師,在松鶴廳廚房工作,平時在台北租屋,確診前幾天休假曾返家和家人同住,22日上班時接獲通知有家人確診,CT值13,具有高傳染力。

圓山飯店女廚師確診 民眾黨昨晚尾牙緊急取消

圓山大飯店總經理楊守毅說,「這同事來上班的時候,接到她哥哥電話,說確診了,她主管馬上幫她做快篩,確定是陽性,就立刻請她到醫院去做PCR證實,所有點心房相關環境,我們立刻全部停住,全面消毒,當天做的西點成品全部都丟掉。」

民視新聞記者李佳樺說,「圓山飯店女廚師確診,四家餐廳是停業兩天,根據了解今天上午飯店早餐,也通通都是向外面來訂購,總經理也透露退房跟退餐的狀況,大約影響五成。」

飯店損失慘重,其中一個退訂的就是民眾黨,原本計畫22日晚間要在圓山飯店舉行尾牙,沒想到傍晚傳出有飯店員工確診,尾牙緊急喊卡。

立委(民眾)蔡壁如(01.22)說,「因為整個下午指揮中心看起來,是覺得疫情有一點擴散的跡象,所以我想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所以台灣民眾黨的尾牙就取消。」

眼看本土疫情連環爆,就怕成為防疫破口,誰也不敢大意。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男房仲確診 圓山廚師妹妹、母親也都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