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遠雄自貿港區全列為紅區 擴大採檢

桃園西堤餐廳傳播鏈,延燒亞旭電腦大園廠,累計至少70人確診,國軍化學兵一早針對環境加強清消,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防疫會議之後,來到遠雄自貿港區開會,除了要將整個範圍列為紅區,對於機場管制區內的物流相關業者,也要擴大採檢。

國軍化學兵盤點設備,一大早來遠雄自貿港區,加強環境清消,亞旭電腦大園廠爆發群聚,不只70人確診,週六(22日)廠區採檢1700多人,還有其他員工染疫。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昨天採檢的1722人,增加確診個案,不只是亞旭電腦的員工,有其他廠商的員工也有確診,那有本國籍也有外籍移工,下午會來說明。」

整個範圍通通列為紅區,30多家廠商必須暫時停工,桃園市府也將針對遠雄其他宿舍的外籍移工,優先列入採檢對象,期盼防堵疫情擴散,就連機場管制區的物流業者,也在匡列名單當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第二層就是以貨運站的,4500人為主,那第三層往來的報關行,以及貨車司機、承攬業者等等都要採檢。」

要求多次採檢,至少必須3次以上,確定沒有其他潛在病例,業者才有復工機會,另外桃園基層醫療院所,也將加強社區監測。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也請桃園的基層診所,只要有上呼吸道的症狀,那一律要採檢,另外也特別請所有雇用移工,有50個以上的事業單位,全部要做快篩。」

桃市府初步估算,遠雄自貿港區篩檢總數,預計上看6000~7000人,至於確診者足跡也正在疫調當中,期盼盡早降低社區傳播風險。

(民視新聞/陳子凡、盧柏璁、SNG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