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照顧、安置 桃園龍潭打造「肯納社福園區」

肯納症的照顧和安置,是長期一個急需解決又難以處理的問題,為了讓肯納症者能夠有良好和安心的生活環境,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經過努力,終於要在桃園龍潭打造全台唯一對肯納症者的照顧與安置的全方位服務的「肯納社福園區」,1月22日正式上樑,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席支持。

全台唯一首個對肯納症者照顧與安置的肯納社福園區,將坐落在桃園龍潭,22日舉辦上樑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到場支持!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個是需要家庭式的照顧,也需要更大的愛心,讓他們能夠生活自理,我想自閉症的孩子,會一路成長,需要家庭很大的付出,今天用莊園的型態,用類家庭的型態來照顧,我想在全台灣是第一次。」

肯納症也就是過去俗稱的自閉症,這些人有的有溝通障礙、有的有社會和情感互動的障礙,但他們和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只是需要多點耐心來照顧!

而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從2004年成立,這麼多年來,致力於服務肯納症者與家庭,提供他們專業性的支持與照顧服務。

台灣肯納症自閉症基金會董事長彭玉燕說,「我們開始的想法很簡單,帶著孩子一起去養老,這種集合住宅的模式,多了很多好鄰居,多了很多互相照顧的人,也讓孩子找到他的朋友。」

如今肯納社福園區開始動工,園區預計2023正式營運,提供80名身心障礙者各項全方位的社福照顧服務,也會設置休閒農場,讓這些家庭能夠有良好安心的生活環境,發展永續的共同照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