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火車站移工群聚採檢?鄭文燦:被移花接木

桃園遠雄自貿港區的疫情持續延燒,周日又增加30個確診案例,桃園市府,公布32處確診者足跡,範圍遍及桃園、中壢、蘆竹、大園等區,並加強採檢。不過,網路上卻出現,桃園火車站有移工群聚採檢的照片,批評市府造成防疫漏洞。市長鄭文燦澄清,採檢站是設在火車站外,照片是被移花接木。

更多新聞: 「這2個」超特別姓氏竟是「甄嬛」後代?這些知名藝人全中獎

清潔人員全副武裝,在人來人往的桃園火車站前,進行大規模清消作業。

另一頭,清消人員將客運站裡裡外外,仔細消毒。會這麼大陣仗,全因為桃園遠雄自貿港區,爆發規模群聚,市府週六連夜疫調,週日公布,一連串確診者足跡。因為確診數增加了30人。

桃園火車站移工群聚採檢?鄭文燦:被移花接木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次累積已經一百個確診個案,確診足跡我們早上,下午各公布一次,方便民眾提高健康意識。」

除了客運站,還有多處賣場都有確診者足跡,包括五間大賣場、三家便利商店、菜市場等23處,下午還增加九處足跡,包括,眼鏡行、珠寶店、早餐店等,範圍遍及桃園中壢、蘆竹、大園等區。市府不敢大意,加強採檢足跡熱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另外在桃園火車站,今天下午也設立一個採檢站,明天在中壢火車站再設一個採檢站。」

桃園火車站移工群聚採檢?鄭文燦:被移花接木

市府全力防疫善後,網路上竟然出現,桃園車站擠滿,大批外籍移工的照片。內文還寫到,怎麼可以讓移工,在火車站群聚採檢,難道是在演屍速列車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發文反駁,照片是移工在施打疫苗,而不是在採檢。鄭文燦也嚴正駁斥謠言。

桃園火車站移工群聚採檢?鄭文燦:被移花接木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有好幾百人在車站裡面等待篩檢,這是假訊息,也是移花接木的假照片。」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處長詹賀舜說,「我們的採檢站是在後站的停車場,它是一個室外的採檢站,截至剛剛我跟市長離開之後,詢問採檢人數 大概是三十幾位。」

疫情持續延燒,從桃園機場、西堤餐廳,擴大到遠雄自貿港區,市府抓緊時間做疫調,要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防堵蔓延。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10位書法名家齊揮毫 蔡英文老家古厝贈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