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 春節大型活動一律取消

本土疫情嚴峻,內政部長徐國勇表態禁止所有民選公職人員,和政府官員在過年期間跑攤,桃園市長鄭文燦宣佈,包括桃園燈會、提燈踩街等大型活動全面停辦,藍營包括黨主席朱立倫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會配合防疫,至於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也取消下鄉參拜和發福袋行程。

更多新聞: Omicron亞變種「BA.2」蔓延40國 全球案例破萬台灣也現蹤

每年除夕夜子時一到,廟門打開的瞬間,大批民眾立刻湧進宮廟,將手上的香插進香爐中。

除了插頭香,排隊領政治人物的紅包和小福袋,也是農曆新年不可或缺的元素,但現在這些活動,因為疫情關係,通通得取消了。

本土疫情升溫! 春節大型活動一律取消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走春祈福就取消,其他元宵節的活動,所有的動態活動都取消,可以保留靜態的,其他的人團社區的活動,也一律展延到元宵節以後。」

在內政部宣布後,桃園市府開出第一槍,包括元宵燈會、提燈踩街等大型活動,一律停止,事實上不只大型活動停辦,內政部也已經定調,公職人員和政府官員,春節期間不得跑攤。

內政部長徐國勇(01.22)說,「我在這裡要特別拜託,所有全國的民選公職人員,還有我們的政府官員我們禁止跑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已經在常會當中已經宣布了,這些大型的餐會聚會通通都禁止,也不會去號召民眾聚會,去發放任何的福袋或者是春聯。」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福袋的發放我們原則上是取消了,但是所有的行程,還是要看我們整個疫情的變化。」

藍營喊話配合政府防疫,執政黨方面,總統府日前已宣布,正副總統取消下鄉到廟宇參拜、發福袋的活動.過年不能跑攤,影響最大的,就是得和民眾接觸的地方民代。

本土疫情升溫! 春節大型活動一律取消

立委(國)林奕華說,「這次呢因為可能物價的關係,印春聯一張要1.9元,就花了約1萬9000到2萬元,現在其實剩不到80張,禁跑攤真的少了一個跟人民接觸的機會,所以我在想我如果是今年選舉,我應該會蠻焦慮的吧。」

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政治人物必須帶頭做好榜樣,才能避免疫情繼續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屏旅宿退房約2成 業者憂心過年檔期泡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