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爬三樓闖空門 北市議員服務處遭竊3千元

2021年12月底,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服務處遭人闖空門,嫌犯是扮起蜘蛛人,從後巷攀爬上樓,再將窗戶拆除闖入,偷走服務處辛姓主任現金3千元,竊賊還跑去萬華麻將館消費,接著搭車逃到雲林,警方不到一天逮到人。沒想到這名小偷大學畢業,還曾經在法律服務處上班過,如今卻知法犯法,當起了慣竊。

更多新聞: 年關將至警掃蕩不法 查獲賭場逮女負責人、賭客

大批警方南下雲林,看到男子躺在屋簷下呼呼大睡,上前將人給搖醒,全身進行搜索。

確保身上沒有危險物品,會如此不敢大意,就是因為眼前這名男子是名賊,在16小時前,跑到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服務處行竊。

聲源:台北市議員(國)陳炳甫說,「所有的住宅竊案,市警局都是列為重大刑案,很快在當天晚上南部抓到人。」

半夜3點,嫌犯闖入裏頭,拿著手電筒翻箱倒櫃,此時保全系統警報大響,嫌犯還不慌不忙,將前門反鎖後再逃逸。

聲源:台北市議員(國)陳炳甫說,「比較懷疑怪怪的是,他沒有他並不是,所有辦公桌都去找,針對特定位置三個位置,完全不認識這個人。」

賊爬三樓闖空門 北市議員服務處遭竊3千元

事發地點在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上,在上個月盧姓嫌犯扮起蜘蛛人,從後巷的鐵欄杆,一路往上攀爬到3樓,將窗戶拆除後闖入,短短10分鐘,就偷走現金3千元。

寧夏派出所副所長許美雲說,「在火車站旁的公園,查獲正在熟睡的盧嫌,盧嫌當時身穿的衣著,與犯案時相同,隨身的行李內也查獲作案工具,及剩餘的贓款,本分局在案發16小時內,火速將盧嫌依加重竊盜現行犯逮捕,移送士林地檢偵辦。」

賊爬三樓闖空門 北市議員服務處遭竊3千元

58歲的盧姓嫌犯,大學畢業後曾在法律服務處上班,但卻是名慣竊,曾因為多件竊盜案,遭判有期徒刑4年6個月,去年(2021年)3月才剛出獄,想不到不知悔改,又潛入議員服務處行竊,由於5年內故意再犯,恐怕將面臨更長刑期。

(民視新聞/杜怡萱、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堵疫情升溫!北市警深夜臨檢八大行業 「酒店正妹站整排」檢查小黃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