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書法名家齊揮毫 蔡英文老家古厝贈春聯

農曆新年腳步近,總統蔡英文屏東楓港祖厝,特別舉辦新春贈春聯活動,現場還請來10位書法名家揮毫,吸引不少鄉親與遊客前往排隊索取,今年以「百福駢臻」做為贈送主題,意思是千百種的福氣、福運、福報一齊到來的祝福語!

更多新聞: 高雄疫情燒! 外燴業者:上千桌訂單全取消

總統蔡英文屏東楓港祖厝特別舉辦新春贈春聯活動,聽到消息的民眾一早就到場卡位。

總統蔡英文表嫂溫怡禎說,「要實聯制參加活動,所以我們有用QRCode,然後要戴口罩噴酒精勤洗手。」

民眾說,「因為每年都有辦這個活動,我是聽到消息趕過來。」

十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因為一年才這麼一次,讓民眾特別期待,自從105年蔡英文當選第十四任總統開始,祖厝每年都會邀請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學會協助辦迎春贈春聯活動,今年以「百福駢臻」作為虎年的祝福語。

屏大視藝所學會創會會長蔡豐吉說,「以百福駢臻作為今年,贈送給大家的春聯條幅,駢就是一併到達的意思,臻就是完美之意,百福駢臻就是代表著,千百種的福氣,福報,福運,一起到來的意思。」

10位書法名家齊揮毫 蔡英文老家古厝贈春聯

現場另外印製3000份「百福駢臻」春聯條幅,發送給熱情的鄉親與遊客,希望民眾健康又福氣。

10位書法名家齊揮毫 蔡英文老家古厝贈春聯

(民視新聞/洪明生、孫慧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這2個」超特別姓氏竟是「甄嬛」後代?這些知名藝人全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