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旅客帶不走的雞」!台鐵搭豪華雞舍讓「嘉宏、惠芬」好過年
火車站「旅客帶不走的雞」,台鐵暖心舉動網友大讚。(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社團)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過年長假即將到來,有許多人會將家中重要物品帶回老家一同過年,但若是要搭火車將東西帶回家,難免會遇到不能帶到車上的冏境,屆時就必須暫時放在車站代為保管,而近日代為保管的竟然是「寵物雞」,站長還很貼心的建造DIY豪華雞舍,並取名「嘉宏」、「惠芬」,讓飼主看到直呼超感動。

更多新聞: 濃霧特報!全台4縣市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北部、東部轉濕涼

火車站「旅客帶不走的雞」!台鐵搭豪華雞舍讓「嘉宏、惠芬」好過年
有網友在志學車站發現「奇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社團)


日前在花蓮志學火車站,發現有名男大生頭上批著毛巾,揹著大包包,雙手拎著寵物籠,到台鐵搭車,準備要回家過年,不過卻因為他的寵物被站務人員給攔了下來,原來他的寵物是雞,男大生表示他以為貓、狗可以上火車,雞應該也可以,因此帶著兩隻寵物雞「烏骨雞」、「人蔘雞」要去火車站搭車,準備返回桃園過年,未料台鐵規定不能攜帶大型寵物鳥類上車,情急之下只好暫時將兩隻雞寄放在志學車站,由台鐵人員照顧,台鐵人員也很貼心的幫兩隻雞「蓋房子」箱子上挖了大大小小的透氣孔,也在洞口處貼心放上水杯,讓雞能夠探出頭來補充水分,並貼上「旅客帶不走的雞」的紙條。

有網友也看到這個奇景,將照片上傳至「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社團,讓不少網友也逗趣留言「台鐵遺雞啊」、「所以站務員還要幫忙養雞」、「被台鐵站長耽誤的養雞人員」、「後面那一箱也有水杯欸」、「好有才喔!是印表雞」。

更多新聞: 阿諾肇事4車連撞現場畫面曝!「休旅車終結小轎車」網諷:老了變三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