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本土增82例「過年還返鄉嗎」?網曝關鍵反酸:你是不是沒打疫苗

1名網友發文,表示現在疫情嚴峻,不僅北部出現確診個案,就連南部也跟著淪陷「各位還要返鄉嗎?」。(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亞旭電子和高雄港群持續延燒,昨(22)日更是一口氣增加82例本土確診個案,但下個禮拜就要過年了,許多民眾擔心,農曆春節是人員流動的高峰期,病毒恐怕會在年假期間大爆發。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各位還要返鄉嗎?」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1名網友發文,表示現在疫情嚴峻,不僅北部出現確診個案,就連南部也跟著淪陷「各位還要返鄉嗎?」。(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過年還要返鄉的舉手?」為題發文,表示現在疫情嚴峻,不僅北部出現確診個案,就連南部也跟著淪陷,讓原PO大嘆「農曆年是不是要異地視訊連線過年了?您各位還要返鄉嗎?能給我點信心搶高鐵票嗎?」同時也擔心自己今年無法返鄉,直喊「媽~我想您」。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端午節不回家我忍了,中秋節不回家我也忍了,過年不回家不能忍」、「要人端午節別回家、中秋節別回家,至少過年要回了」、「疫苗都打了啊,不然我打疫苗幹嘛」、「你是不是沒打疫苗,不然怎麼要大家不返鄉過年,都打了2劑或以上是在怕什麼」、「返鄉啊,全家3劑都打完了」、「什麼事都不要做,那當初不要打疫苗就好啦」、「想回去就回去阿,你不回去疫情就會趨緩嗎?」、「升三級了嗎?」。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海外回來至少有PCR,返鄉毫無防備欸,看看能不能設幾個檢疫站之類的」、「長輩說不回家就是不孝呢」、「跨年連假一堆人早回去過,這次沒回還好,紅包省起來,不用聽鄰居三姑六婆」、「先快篩沒問題再進門吧,不要傳染給媽媽」、「現在的情況除非雙方都沒疫情,不然少回為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