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增15例「都跟新光輪群聚有關」 陳其邁:已經傳染到第二波

高雄今(23)日新增15例本土,累計42例。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傳播鏈看起來複雜,但就是新光輪群聚感染,目前已到第二波,希望在第二波、第三波把它阻斷。

陳其邁表示,今日新增的15例都跟新光輪傳染有關,「現在已經傳染到第二波」,指標個案是第一波,第二波就是從工程行傳染給其他人,15個案都跟這波群聚有關。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已有42個案例,從指標個案案18156鳳山一家三口開始,但工程行也有到新光輪工作。陳其邁說明,現在還是屬於新光輪群聚傳染,但到底是案18156和工程行的共同傳染源,先傳染給案18156再傳給工程行仍有待調查。

陳其邁提及,這些都是第一波感染,而工程行員工很多,足跡散布,包括修船廠 造船廠、都已經匡列,並請他們就近到旗津地區採檢。

陳其邁強調,擔心工作職場群聚傳給社區民眾,所以從旗津地區進行普篩,「希望第二波到第三波就把他阻斷」,或是到社區就把個案找出來,而昨天找不到感染源的案18306新住民感染源已經找到,他曾跟確診個案接觸;而海科大學生就讀旗津校區,足跡重疊要再釐清。

陳其邁表示,42個個案大概都跟工程行以及新光輪群聚有關,傳播鏈看起來複雜,但就是新光輪群聚感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