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升溫台北燈節將取消? 柯文哲:照辦!

柯文哲表示台北燈節原則上會如期舉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升溫,今指揮中心公布新增52例本土確診個案,另有37例境外移入,目前台灣多縣市都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現在比較麻煩的是台北市出現不明家戶感染源,但現在確診者大部分屬於輕症、無症狀,至於台北燈節是否取消,柯文哲表示「台北燈節還是照辦!」

柯文哲表示,現在還沒辦法追查到士林一家三口的感染源,病毒已進入到社區,短期內要應付「不容易」,他認為,台灣已經有社區感染,但台灣也不可能永遠因為疫情鎖國,各縣市大概都要開始準備收治確診者的防疫專責旅館。

至於多縣市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會不會影響到台北燈節的舉辦?柯文哲表示,原則上台北燈節照樣準備,有分為線上、線下活動,若疫情嚴重,「我們就限縮現場的人數,如果疫情不嚴重,我們就放寬現場可以參加的人數。」柯文哲說,利用線上、線下的方式盡量讓社會的活動回到正常,但他也強調會按照疫情作調整,「台北燈節還是照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