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檔魚蟹打造「樸實無華年夜飯」 海鮮控:松葉蟹甲羅燒此生必吃
宜蘭1名海鮮控大叔運用各式新鮮高檔魚蟹打造「樸實無華的年夜飯」,其中有道料理更被他列為此生必吃的經典菜色。(圖/翻攝「在家做生魚片 Making sashimi at home.」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除夕夜這天,幾乎全台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年夜飯,和家人團圓圍爐共享天倫樂,1名家住宜蘭的海鮮控大叔,每逢過年時分卻都要辛勤工作,日前他把握時間,和老婆一家提前吃完年夜飯,這一年他將日常料理各式海產的過程,拍攝成多部YouTube影片,除了闖出知名度還賺得不少「加菜金」,也讓今年的他能用新鮮高檔魚蟹,打造出過往未曾嘗試的「樸實無華年夜飯」,其中一道「松葉蟹甲羅燒」,更被他譽為海鮮控「此生必吃」的美味。

更多新聞: 傳統與創新結合 西螺福興宮 迎春燈會吸睛

為了完成這頓海鮮控的「樸實無華年夜飯」,大叔使用友人陳船長贈送的速凍「正金目鯛三枚切」,加上生食級的石鯛、紅甘和鮸魚,以及當天在水產店買回來的活體松葉蟹,經過他的俐落刀工,全部食材分切成海鮮鍋主菜,完成主食的大叔,處理好紅燒金目鯛、烤烏魚子之後,將松葉蟹殼放上火網,加入清酒、蒸蟹原汁、蟹膏以及蟹肉絲,不須再加其他調味料,就能做出海鮮控「此生必吃」的甲羅燒,當晚大叔一家大啖海鮮大餐,美味誘人的滿桌好料,徹底撫慰一整年辛勞,他也用這餐祝福大家「年年有魚」。


更多新聞: 新年開運必學!舊紅包袋再利用不浪費 手製「虎頭燈籠」吊飾添喜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