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擴大延燒「吃到飽仍客滿?」 他傻眼:台灣人可以自律一點嗎?
本土疫情燒「吃到飽仍客滿」,他不能理解。(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天(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本土確診再增52例,連兩日加起來新增134例本土確診,本土疫情延燒,國人應該要提高防疫警覺,不過卻有網友指出,原以為疫情爆發,人心惶惶都不敢到餐廳用餐,沒想到打電話到吃到飽餐廳訂位回應卻是已經客滿,,讓他傻眼直呼「到底是怎樣?台灣人可以自律一點嗎?」。

更多新聞: 老闆年終開玩笑?佛跳牆放置物櫃送員工 他一打開傻眼:場面瞬間變莊嚴

本土疫情擴大延燒「吃到飽仍客滿?」 他傻眼:台灣人可以自律一點嗎?
原PO表示本土疫情延燒,為何餐廳還是會客滿。(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為啥吃到飽現在還是訂不到位子?」,他承認自己是抱著「別人恐懼,我貪婪」的心態來在過年期間訂位,認為「搞不好我去吃,全場沒幾個人,炸蝦、龍蝦湯不用排隊」,不料打電話詢問該餐廳28、29、30日都客滿,沒有位子,讓原PO直呼「到底是怎樣?台灣人可以自律一點嗎?」。

本土疫情擴大延燒「吃到飽仍客滿?」 他傻眼:台灣人可以自律一點嗎?
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大家配合防疫,不要刻意前往人多的地方群聚或不戴口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大部分的民眾可能都是害怕萬一警戒升級就無法再內用,所以要好好把握機會,「再不吃就沒得吃了,快吃」、「再不吃就沒機會吃了」、「如果現在不吃,之後沒機會再吃」、「怕三級吃不到」;另外,有網友點出現在多數人都已經接種疫苗了,因此較不會比沒打疫苗前來得恐慌,「有疫苗啊,怕什麼」、「有防疫保單又打疫苗了」。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大家配合防疫,不要刻意前往人多的地方群聚或不戴口罩,他也強調「實聯制一定要做好,相對疫情才能控制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41歲納豆驚傳「腦出血」送加護開刀!男星代班主持「美食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