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旭、鴻佰無限期停工! 指揮中心啟動「3作為」:員工設電子圍籬居隔3天

遠雄自貿港區累計100例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52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遠雄自貿港區再添30人確診,累計100例。指揮中心晚間也公佈3項防疫應變作為,包括亞旭和鴻佰無限期停工,全體員工設電子圍籬居家隔離3天、30家公司暫時停工。

陳時中說明桃園遠雄加值自貿園區防疫應變作為,園區內共有2棟大樓,加起來約有3千人,鴻海集團旗下的鴻佰科技檢驗500人驗出17人陽性,陳時中宣布,即刻起園區內A、B兩棟大樓停工。在亞旭同職場停工的同時,要求他們居家隔離,同住家人都要求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換句話說就是不能任意移動、避免出門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除此之外,在移工部分,亞旭裡面有380名移工,其中66例確診後送去就醫,剩下的移工則是送往集中檢疫所,另外,其他住在一起的移工,390位中有14位送到集中檢疫所,3位確診,剩下373人就地隔離,換句話說就是在宿舍內做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晚間補充,截至1月23日,自貿園區相關感染案防疫應變作為:

ㄧ、該自貿園區之加值園區A、B棟大樓內共32家公司,累計100人確診,目前均已停工。

二、無限期停工:2家公司(分別有73人及17人確診),全體員工均設電子圍籬居家隔離3天,再依1月25日、26日採檢結果,評估能否解除隔離,員工家人現階段均改採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三、暫時停工:30家公司(7家總計10人確診,23家尚無人確診),員工採自主健康管理,待1月24日採檢結果,再進行後續評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