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小孩未來會後悔?他心酸嘆「一堆都強顏歡笑」:60歲後答案揭曉

現代不少人因為害怕「負擔加重」決定不生小孩,導致生育率逐年下降。(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有句俗話說「養兒防老」,不過在這個無論物價還是房價都持續飆漲的時代,不少人因為害怕「負擔加重」決定不生小孩,導致生育率逐年下降。近日有網友在批踢踢(PTT)以「有人不生小孩後悔的嗎?」為題發文討論,立馬掀起許多鄉民湧入發表個人看法。

原PO在趴踢踢(PTT)發文提到,常聽到有人說生小孩後悔,原PO分享「我看很多不生小孩的,感覺生活很快樂,生小孩的感覺很常抱怨」,好奇提問,有人不生小孩後悔的嗎?

問題一出,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留言笑稱「有你也不知道,因為一堆都強顏歡笑多美好」、「我媽生了我很後悔,給您參考」;也有人建議應該先考慮個人狀況「你自己過得好嗎?好的話可以生,反之別生小孩以後來怨你為什麼要把他(她)生下來受苦」。

網友在PTT以「有人不生小孩後悔的嗎?」為題發文,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還有人提到「買房後悔的比較多吧」、「這種事情要後悔通常要六七十歲以後,你問三四十的人怎可能後悔,這時正爽」、「想生但生不出來跟不想生差很多」、「生到啃老就GG」、「小孩變成啥樣,家庭教育還是關鍵,如果生到啃老的,父母應該很難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