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小鎮無娛樂 78歲老翁為兒蓋滑雪場

俄羅斯小城「索羅欽斯克」,當地大約只有3萬人口,幾乎沒有娛樂場所,有一位78歲老翁為了兒子,花了14年以養老金蓋了一座簡易滑雪場,現在不但他的兒子可以輕鬆滑雪,也為當地民眾開創新的休閒娛樂。

在陣陣強風中,遊客牽著索道纜繩準備登上山頂,來享受滑雪樂趣,'在俄羅斯人口大約只有3萬人的小城「索羅欽斯克」,滑雪幾乎是當地唯一的休閒活動,而且這座滑雪場,還是一位老人家,靠著養老金慢慢打造而成。

78歲滑雪場主人彼得說,「我小兒子要受教育比較困難,我寧可讓他上山滑雪,但這裡要登上山頂不容易,他想要滑一整天,但用走的一天只能走上山頭幾次,他告訴我『爸爸我們來做滑雪索道吧』。」

為了兒子打造滑雪場,今年78歲的彼得,從2008年開始動工,因為沒有龐大的資金,只能自己開路剷雪,自己架設器材,足足花了14年才讓滑雪場落成,這也是當地城市唯一一座的人工滑雪場。

彼得太太娜伊達表示,「操作滑索這非常疲累,不過我們也很開心,大家來到這裡遊玩滑雪,我們不奢求多麼巨大的回報。」

滑雪場遊客說,「我很佩服彼得,這是很偉大的成就,對當地人而言,這是唯一的戶外活動。」

當年為了兒子的一句話,彼得花了14年,跟太太用養老金一點一滴完成了滑雪場,現在不但家人有地方可以滑雪,也造福了當地民眾,成為非常便利的戶外活動場地。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