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區確診一人? 市政府查證確認是「誤植」

本土疫情嚴峻,北部、南部,相繼出現確診個案,難道台中市也淪陷了嗎?有民眾在疾管署網站「本土病例地理分佈圖」中,發現台中市有1人確診!搞得人心惶惶,經市政府向疾管署查證,確認是誤植,請民眾安心,但不能掉以輕心,同時宣布全面禁止探病,陪病只限1人。

更多新聞: 桃園週日增2確診 鄭文燦:這幾天還是風險期

疾管署網站,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地理分佈圖上頭,台中市行政區一夜變色,顯示確診人數1名,地點在豐原區,民眾憂心忡忡。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們也覺得很奇怪,如果有1例,我們一定會知道,結果我們的衛生局有跟中央CDC聯絡,他們說不好意思,他們今天會更正。」

忽然跑出1例確診,台中市長盧秀燕趕緊解釋,烏龍一場,是中央誤植,請大家放心,但不能掉以輕心。

豐原區確診一人? 市政府查證確認是「誤植」

台中市長盧秀燕規定,「從今天即日起,對於探病,非必要性探病一律禁止,陪病限1人。」

疫情謹慎面對,加強醫院防疫措施,盧秀燕也宣布,即刻起,禁止非必要性探病,陪病原則上僅限1人,另外,過年期間,民眾想打疫苗,也不用擔心沒地方可打。

豐原區確診一人? 市政府查證確認是「誤植」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們台中市內,在農曆春節期間,會有216家次醫療院所,來進行接種服務。」

春節打疫苗不中斷,全市將有216家醫療院所,提供462診次的疫苗接種服務,力拚拉高疫苗覆蓋率。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爸媽快學起來!女團挑戰白板筆童趣小實驗 畫出「會動小人」狂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