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加速升息、疫情升溫 台股早盤一度重挫200點

台股上週收盤跌破萬八,今天早盤一度重挫200點,主要是因為市場預期,聯準會將加速升息,加上國內疫情升溫,今天最低點來到17682點,但盤中權值股回神,指數反彈,最後上漲89點,收在17989點,專家分析,台股有望在1/26封關日跌深反彈。

更多新聞: 怕台灣缺電!辜寬敏捐4公頃土地建綠電

今天台股開盤一片綠油油,一度下挫200點,主要是市場預期聯準會加速升息,加上國內疫情升溫等不確定因素,台股上週跌破萬八,今天則是以17843點開出,賣壓湧出,最低點來到17682點,但盤中跌深反彈,權值股回神,最高衝上18004點,站回季線,指數翻紅,最後以17989點收盤,上漲89點。

FED加速升息、疫情升溫 台股早盤一度重挫200點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Fed官員都提到一些需要加速升息的態度,這個其實讓國際市場的金融波動又開始加速,其實是需要特別留意的,在封關之前,台股因為這樣的不確定因素,而受到一定程度的壓抑。」

盤中由部分權值股支撐,台積電大漲12元,貢獻指數超過百點,聯發科漲20元,兩家漲幅1.87%,鴻海漲了近1%,大立光和台達電則是微幅下跌,另外,航運三雄的股價,平盤附近整理,而物流類股,受惠於春節寄貨需求,也推升了股價,漲幅達2-5%。

FED加速升息、疫情升溫 台股早盤一度重挫200點

黃文清認為,「事實上都有一定基本面支撐,我們不認為台股會在1萬8千點以下,有太久的時間,這一波其實從高檔跌下來,其實跌幅也不小了很有機會,包括今天的跌幅,已經開始縮小,是有機會在封關日,做一個跌深反彈的情況。」

分析師觀察,台股在低檔還有基本面支撐,高經濟成長率和半導體獲利成長,都是利多議題,有機會在1/26封關跌深反彈,但提醒投資人,還是要注意年前賣壓的情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聯準會加速升息、疫情升溫 台股早盤一度重挫2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