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飯店慘虧3千萬 週二復業拍片救業績

台北圓山飯店西點師傅確診,4家餐廳連兩天停業,飯店全面大清消,員工也快篩,全數陰性,25日恢復營業,不過1到3月已經有2500間客房退訂,宴會和訂席也取消,損失近3千萬,為了挽救業績,飯店主管也率領員工拿著快篩陰性證明,自拍影片,要向大家說,「圓山OK,請放心」。

清潔人員爬上梯子,仔細把大門玻璃擦乾淨,圓山飯店西點師傅確診,消毒人員全副武裝消毒,從公共空間、走廊到客房內,每個角落都不放過。

民視記者楊思敏說,「圓山飯店女員工確診,飯店停業兩天加強清消,現場也擺出有過節氣氛的花燈,要為25號復業做準備。」

飯店大廳貼出春聯,過年花燈也都就定位,原本要迎接春節大檔期,但沒想到突如其來的疫情,讓館內餐廳停業2天,加上有飯店廚師確診,引發民眾恐慌,擔心會影響年菜外帶,甚至直接取消訂單,從1到3月,2500間客房,慘遭退訂,加上宴會和餐廳訂位取消,初估損失近3千萬,為了挽救業績,飯店自拍影片,要向大家說,圓山真的很OK。

台北圓山飯店員工表示,「我OK我是陰性,圓山OK請放心。」

台北圓山飯店主管、員工,甚至餐廳廚師,通通拿著快篩試劑,合拍影片,要大家放心,因為531名內外勤員工全數陰性,而民眾最關心的年菜,業者也在粉專上說明,,表示冷凍年菜飯店提供配方.監製,由外包廠商生產製作,至於蔣宋美齡生前最愛的紅豆鬆糕,每年過年都會掀起搶購潮,飯店則說,這跟確診的點心房員工不同單位,是獨立製作,請不要擔心。

民眾說,「前幾天就知道,因為他們有公布安全啦,因為我們常常來這裡。」、「來開會,不是那種大型會議。」

儘管老顧客選擇力挺,但眼見春節旺季來臨,卻遇上疫情攪局,業者的心情可想而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