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聯合軍演秀肌肉 中國心碎派39架次軍機擾我

美國、日本近期在沖繩南方海域進行聯合軍演,美方派出「卡爾文森號」與「林肯號」航母,與日本大型護衛艦「日向號」等10艘艦艇,共同秀肌肉,威嚇意味十足。而這似乎讓中國又不開心,昨天(23日)一整天共派出39架軍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

更多新聞: 越南移工在台工作15年返鄉!不僅蓋房子還能養小孩 她笑喊:還想再來

美軍的兩棲攻擊艦「艾塞克斯」、「美利堅號」,以及「卡爾文森號」、「林肯號」航母,與日本大型護衛艦「日向號」等10艘艦艇,共同航行在沖繩南方海域,進行美日聯合軍演,加上停靠在日本橫須賀港的「雷根號」航母,形成美軍有3+2航艦打擊群部署在西太平洋,這似乎又讓中國不開心了。

因為國防部公布,周日(23日)一整天,總共有39架中國軍機侵擾我西南方ADIZ,創下今年以來最多的紀錄,威嚇意味濃。不過同時美國軍機也現蹤,並廣播宣告國際航行權,讓美中台軍機再次在西南空域交鋒。

美2航母與日10艘艦艇聯合演習 中國又跳腳

台海緊繃情勢,也引起美國國內高度關注,根據民調機構「特拉法加集團」對1100名美國人做的最新民調顯示,有近6成民眾認為,如果台灣遭中國侵略,拜登政府應該下令美軍協防。但對於近來戰雲密佈的俄羅斯、烏克蘭爭端,只有1成8的人認為,美國應出動部隊介入,8成1認為,美國有限度介入即可.突顯多數美國民眾認為,中國的威脅仍比俄羅斯更大。

美2航母與日10艘艦艇聯合演習 中國又跳腳

立委(民)王定宇指出,「派出39架的架次來騷擾台灣,除了是對台灣的霸凌以外,其實他也有對中國國內政治的意義,那目前在整個烏克蘭的局勢影響到印太,美軍的重兵是放在印太地區,那中國應該不會也不應該,錯判這個局勢。」

民進黨立委指出,近來俄烏情勢危急,美軍重兵佈署印太地區,也是在警告中國,別輕舉妄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冬奧開幕彩排 本週各國運動員大舉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