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戒慎恐懼 蘆洲染疫男匡20接觸者採檢全陰性

面對這波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戒慎但不用恐懼,不過,眼看本土個案越來越多,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敢放鬆,侯友宜認為應該要戒慎恐懼,現階段新北疫情還在穩定防守中,也希望新北有餘力可以協助其他縣市。像是圓山女廚師哥哥傳染給新北友人,新北緊急匡列,幸好相關接觸20人採檢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高鐵延伸宜蘭促進一日生活圈!「水源及台鐵客源」成網友熱烈討論議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來到新莊一家服飾店,親自幫2名監護童挑選新衣服,侯友宜感謝民間團體以及衣服廠商聯手做愛心送暖,發動贈衣活動。不過,更讓他憂心的是本土疫情變化,台北圓山飯店廚師確診,廚師當房仲的哥哥,他的新北友人也染疫了。

侯友宜說,「蘆洲的個案經過我們快速的精準疫調擴大匡列,有20個人出來都是陰性。」

新北戒慎恐懼 蘆洲染疫男匡20接觸者採檢全陰性

侯友宜證實,這名染疫的新北蘆洲市民,曾與台北確診者同桌共餐,新北衛生局緊急匡列20名接觸者採檢。相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到,面對疫情戒慎但不用恐懼,侯友宜在臉書發文,我們戒慎恐懼、全面防堵,受訪時再度重申,「面對所有疫情的千變萬化,每一個防疫的過程當中,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新北市其實都戒慎恐懼,全力防範希望把疫情守好。」

新北戒慎恐懼 蘆洲染疫男匡20接觸者採檢全陰性

至於侯友宜怎麼看新北現階段疫情,他認為新北目前還在防守階段,侯友宜說,「新北市還在全力防守當中,我們希望不但我們防守,也可以協助隔壁的縣市,大家一起來面對所有的防疫,所以當中央的入境沒有阻絕,然後讓疫情進來的時候,我們管控境內就必須要大家共同面對作戰。」

侯友宜話才剛說完,市府立即發布下午加開防疫記者會消息,去年新北市曾經是重中之重的疫情重災區,現在侯友宜用戒慎恐懼的心情,希望能守住新北防線。

(民視新聞/黃毓倫、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返鄉過年「防疫懶人包」一次看 醫勸:出門前先自問「4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