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防護網!新北攜手醫院、警政阻兒虐悲劇

新北市政府跟土城醫院,共同簽署"兒少保護個案醫療服務計畫",透過五項合作計畫,強化社政跟醫療交流,組成專業醫療團隊,定期進入緊急安置機構,提供兒少醫療需求。土城醫院更拍攝兒少保護微電影,喚醒大眾對受虐兒童的重視。

更多新聞: 藝人納豆驚傳腦出血開刀 經紀人:例行性檢查沒事

醫生收到病人,察覺身體狀況不對,疑似發生家暴事件,趕緊通報社會局。

第一時間接獲通報,迅速將受虐兒安置,醫院的兒保小組,社政、家扶單位,介入處理,希望能揪出,潛藏在社會中,還沒被發現的家暴案。

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說,「被虐待以後這些輔導,所以我們願意提供,專業護理醫護同仁,跟這些心理師的專業來協助。」

強大防護網!新北攜手醫院、警政阻兒虐悲劇

為了及時保護受虐兒童,新北市社會局跟土城醫院,簽署保護兒少備忘錄,讓社工和醫療體系接軌,透過網路人員教育訓練、個案研討、專家學找行動觀察、緊急保護專業支持輔導、重大性侵案件驗傷採證,五大項的合作計畫,阻止兒虐悲劇發生。

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說,「包含精神科心理團隊,以及其他的醫療團隊,來給我們這樣照護團隊支持,希望可以做他們後盾,讓他們在協助或服務,這些受創個案的時候,有更好的方法,甚至有醫療機構作為後盾,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

強大防護網!新北攜手醫院、警政阻兒虐悲劇

除了跟醫院體系結合,警政系統也加入,築起強大的防護網,或許就能避免小小生命,遭到虐待。

(民視新聞/陳威余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1月23日世界自由日 民團舉辦慶祝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