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有呼吸道症狀就發快篩 基層診所:未收到試劑

高雄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市長陳其邁要求基層診所要發給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快篩試劑,請民眾回家自己篩再回報給診所,但有診所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快篩試劑,也認為讓民眾自己篩,準確性可能會大打折扣,希望能夠在診所外先篩過再看病,更能保護雙方。而面對疫情升溫,也有餐廳從今天(24日)開始禁止內用。

更多新聞: 礁溪長榮2員工確診 千人緊急篩檢傳今再+1

診所外頭排了一大堆的椅子,因為疫情升溫,病患等候看診不能再群聚在室內,得坐在戶外比較安全,不只如此,市長陳其邁要求,現在只有是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就醫,基層診所都要發給快篩試劑,讓民眾回家自己篩,再把結果回報給診所。

耳鼻喉科醫師曾哲鳳說,,「因為昨天才剛發布,第一線的耳鼻喉科診所,因為沒有收到試劑,而且病人馬上走上門來要這個試劑,造成就是有一點點困擾。」

高市有呼吸道症狀就發快篩 基層診所:未收到試劑

基層診所反應,還沒有拿到試劑,面對民眾詢問很尷尬,也對民眾回家自己篩的作法,有疑慮,曾哲鳳質疑,「發給他們回家自己篩,篩檢的品質可能就是無法控制,而且到底拿來陰性的這個結果,是否是本人檢查是幾天以前,這些問題都還沒有說得很清楚。」

耳鼻喉科醫師希望能夠比照大醫院的流程,先在戶外快篩之後再看病,較能保護醫病雙方。

高市有呼吸道症狀就發快篩 基層診所:未收到試劑

面對本土疫情來勢洶洶,也有餐廳不等中央宣布,提前佈署,即日起禁止內用,鄧師傅領班王櫻櫻說,「我們今天開始全部不能內用只能外帶,徹底做到實聯制,打菜的時候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工作人員把餐廳內的椅子全部收起來,門口也貼出禁止內用,只限外帶的公告,就算只是進去店裏一下下拿外帶,也得消毒和實聯制,全力杜絕病毒上門。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貿港群聚擴大! 鴻佰科技4員工確診 竹縣1966人採檢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