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週一本土+8 港區周邊賣雜貨母子也確診

高雄確診者今天(1月24日)再增8例,終於下降到個位數,經過疫調,其中港區工作者有3位、2位是外包商,另外週邊有販賣雜貨的母子也確診,另外還有1名,雖然工作與港口無關,卻因親戚接觸而確診,雖然已經掌握感染源頭,都是中島商港區,但市府不敢鬆懈,只要有確診者足跡的相關單位,都列專案進行廣篩,要讓病毒無所遁形。

更多新聞: 2印尼漁工居檢外出 衛生局依法各罰10萬

長長人龍,一早就聚集前鎮漁港的社區採檢站,高雄疫情連環爆,市府研判已經進入第二波感染,附近居民都來驗。

篩檢民眾說,「沒有因為在這邊工作,快篩一下比較安全,會怕因為都在這邊,都在這邊工作沒篩會怕,我會過去那邊工作,怕會經過大家會接觸到。」、「因為家中有小孩會比較擔心,因為還蠻近的都在這附近生活,而且港區現在要進去要普篩,公司要求我們來篩檢。」

高雄週一本土+8 港區周邊賣雜貨母子也確診

高雄再增8例確診個案,終於下降到個位數,經過疫調,其中港區工作者有3位、2位外包商,另外週邊有販賣雜貨的母子也確診,另外還有1名,雖然工作與港口無關,卻因親戚接觸而確診。

高雄市長 陳其邁說,「我們的推測在新光輪上面,也許有確診個案,這第一波的感染,到第二波修船到造船等等區域,所謂的紅區之外,那社區我們也先採取擴大篩檢的部分。」

而其中的確診者18466,是1名移工,曾到高鼎遊艇上工作,市府緊急列入篩檢專案,遊艇公司全員工緊急快篩,搭過的客人,也陸續通知篩檢。

高雄週一本土+8 港區周邊賣雜貨母子也確診

而這些確診到過足跡,市府也通通擴大篩檢,包含港區、學校、工地、醫院等紅區,都已經進行框列採檢,截止目前最新數聚,在中島管制區已採9031人,其中6人陽性,旗津、前鎮、小港地區篩檢站採8810人,其中5人檢出陽性,市府擴大篩檢外,也再三強調,落實實聯制。

高雄市長 陳其邁說,「我們昨天開始就開始稽查,玩真的不是玩假的,你餐廳要落實實聯制的規定,那假如沒有落實實聯制的規定,輔導又沒有改善,將不得提供內用,適用所有的餐廳。」

另外,日前被多次討論的高科大染疫男大生,到底感染源頭是誰,現在市府已送基因序列,要釐清所有感染源,要讓病毒,傳染途徑,無所遁形。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凱茂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解除疫情危機還早! 林氏璧:恐怕只是暴風雨前的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