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加開篩檢站 陳其邁:拜託讓大家安心過年

高雄港群聚疫情持續燒,今天市府在旗津區加開社區篩檢站,除了社區廟宇,還增加造船廠等篩檢站,總共五處,新增的確診個案足跡市府已經進行清消,市長陳其邁還用拜託兩字,希望旗津居民踴躍出門篩檢,這樣大家才能安心過年。

更多新聞: 礁溪長榮酒店共5人確診 感染源仍不明

旗津又有新的確診足跡,包含造船公司、海產店、超市等,環保局趕緊進行清消,市府力求擴大篩檢阻斷社區傳染鏈。

民眾說,「來篩檢有比較安心吧對,你們是有接到通知才來的嗎,沒有沒那怎麼會想過來,就是來篩檢比較安心」、「說要篩檢我就來篩檢,帶我的孫子,篩檢後比較安心。」

高雄旗津加開篩檢站 陳其邁:拜託讓大家安心過年

旗津居民也感受到緊張氛圍,一早就到社區採檢站報到,還有阿嬤帶著孫子一起來篩檢,為了加快速度、避免長時間排隊、聚集,市府再新增2個社區篩檢站,除了原本的旗津廣濟宮、高科大旗津校區、旗津醫院,市府多增加旗津福壽宮、高鼎遊艇總共5個社區篩檢站,目標篩檢2到3萬人。

廟方廣播說,「現在福壽宮有篩檢站,請帶健保卡來篩檢。」

高雄旗津加開篩檢站 陳其邁:拜託讓大家安心過年

而截至24日上午11點為止,較早開設的旗津廣濟宮、旗津醫院、旗津海科大校區共採檢7802人,社區民眾部分沒有確診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除匡列對象之外,目前為止還是沒有所謂社區民眾陽性,拜託旗津市民朋友配合,就是說當你有呼吸道症狀就醫,務必拜託要到我們的社區篩檢站,我們會通知。」

陳其邁打出溫情攻勢,呼籲旗津民眾出門篩檢,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安心了才能一家好好團員、過年。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發快篩「自行篩檢」 醫師:準確性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