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特報!全台4縣市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北部、東部轉濕涼
全台4縣市能見度不足200公尺,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天(24日)西半部及馬祖地區容易出現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今天清晨台中、嘉義、台南已經出現能見度不到200公尺的現象,請用路人要注意。

更多新聞: 「被家裡親戚陰了」!富阿姨請家教「鐘點費168」讓他嘆:涉世未深

濃霧特報!全台4縣市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北部、東部轉濕涼
氣象局今天清晨針對4縣市發布濃霧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過去一週受到華南水氣影響,全台濕涼,今天停雨1天,不過上午桃園以南、馬祖地區出現霧和低雲,造成能見度不佳的情況,氣象局針對台中、嘉義及台南4縣市發布濃霧特報。不過今天又要有華南水氣東移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帶來涼空氣,因此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容易下雨、天氣轉涼,中部地區和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出現的可能性。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今日西半部及馬祖易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桃中彰雲嘉南屏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竹苗南投高雄金門亦低,請注意。提醒民眾外出要注意安全。氣象局表示,明天(25日)依然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則要小心早晚偏涼,雨勢也將持續,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與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過年紅包要包多少?春節連假上班族估花3.2萬、6成5手頭吃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