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病例圖「境外移入」太大挨轟!網神改圖引熱議:清楚多了
本土疫情再次燃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情記者會再度成了全民焦點。(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Omicron病毒入侵台灣,使本土疫情再次燃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情記者會再度成了全民焦點。但眼尖的網友發現,指揮官陳時中手上的手板,境外移入的數字總是特別大,本土病例數卻被擠到邊邊,引發不小批評聲浪,也因此,有PTT網友乾脆自製「正確版疫情圖」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過年台北變空城?他問路邊停車「要收費嗎」 停管處給答案了

該名網友以「如果CDC圖改成這樣會不會比較清楚」為題發文表示,本土疫情嚴重,台灣又小,在高雄染疫都可能跑到台北造成疫情,所以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哪些地方確診比較多,至少可以知道要避開那些地方避免群聚。但觀看這兩天指揮中心的病例圖,用了大半空間提供境外移入的資訊根本沒幫助,反觀本土案例僅有數字。

指揮中心病例圖「境外移入」太大挨轟!網神改圖引熱議:清楚多了
指揮中心公布的病例數圖,被批特別放大境外案例根本沒用。(圖/翻攝自PTT)

對此,原PO因此發了一張「重製」過的病例圖「如果CDC的圖可以改成這樣,是不是就清楚多了」。本土病例、境外移入、死亡個案並列一排,字體也比較大,佔據半個版面;第2排一半是確診重點縣市的病例數,例如桃園市、高雄市,下方還有其他病例數較少的縣市。另一半就是境外移入國家的欄位,同樣強調入境確診數最多的國家,例如「美國13例」,依此類推。

指揮中心病例圖「境外移入」太大挨轟!網神改圖引熱議:清楚多了
一名網友「重製」過的病例數圖,引來大批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原PO認為,病例圖僅放大顯示入境國家幫助不大,應該要把重點放在國內的確診分布。此圖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讚爆,「太棒的圖」、「請弄個今天的來」、「對啦,這樣就清楚明瞭了」,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大酸,「心態不健康」、「黨不喜歡這樣」、「認知作戰嗎」、「圖一目了然但是缺乏台灣價值」。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台灣能與病毒共存」?陳時中表態了:努力跟時間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