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歸化中國卻只能「睡機場」 球員怒砲轟:一點也不尊重我們!

因航班出問題,又沒有飯店可休息,3名歸化中國的足球員只能睡在機場。(圖/翻攝自洛國富 微博)

體育中心/張婷瑗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資格賽,中國男足(23日)從上海出發,但3名從巴西歸化中國的球員,因航班遭取消,滯留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還被迫睡機場。其中一人在微博發文,指出機票被取消,卻沒有地方可供休息,怒批中國足協「一點也不尊重我們」。


歸化中國的球員洛國富發文重批中國足協。(圖/翻攝自洛國富 微博)

中國足協為參加2022卡達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最終階段第7輪、第8輪賽事,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從上海出發先後前往日本、越南。為了贏得勝利,中國足協更找來洛國富、費南多和阿蘭等3名巴西球員當援兵,歸化中國籍。

3名球員在機場滯留超過8小時。(圖/翻攝自洛國富 微博)

不過,就在出征日本的路上,歸化球員洛國富卻在微博用中文和葡萄牙文痛批「恭喜大家...你們讓我們飛到了阿姆斯特丹,卻取消了我們的機票,把我們前往日本的航班改到了明天,讓我們在機場裡等候超過8個小時,現在還有14個小時等待,也沒有酒店或其他地方休息。」,他最後不忘再「補刀」說道「為你們的組織能力而祝賀,你們一點都不尊重我們。」。從照片中看到,3名壯漢只能蜷曲在椅子上補充睡眠,看起來相當不舒服,「慘況」曝光後,引發熱議。

對此,中國足協負責人接受採訪時回應指出,3名球員前往東京的中轉航班被航空公司臨時取消,國家隊正在全力做好球員保障服務工作,確保球員順利抵達東京與大部隊會合,至於球員休息問題,他則解釋,機場內酒店早已客滿,而由於荷蘭因防疫原因取消過境簽,導致球員無法出機場到阿姆斯特丹市內酒店休息,機場內VIP休息室也只開放到晚上9點,無法提供過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