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看見中國5星旗要當心?波蘭女婿憂:言論自由恐被敵對勢力利用
相當關心台灣時政的波蘭人斯坦,認為在台宣傳和中國統一或揮舞五星紅旗,其實是中共「用自由打自由」的手段。(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一向以尊崇自由民主的價值,受到世界各國尊重,然而在民主台灣,言論自由是否能夠無限上綱,相當關心我國時政的波蘭人斯坦認為,這個議題有必要認真思考,尤其在台灣主張「與中國統一」和「揮舞中國5星旗」的言行舉止,其實極有可能是境外敵對勢力,利用自由價值「打壓民主」的行為,他很擔憂台灣人會在無形中,降低對中共當局的警覺心。

更多新聞: 蔡英文搶走蔣經國「神主牌」?時評家批:國民黨被時代淘汰別怪人

斯坦提及,美國心理學家Hovland曾提出「睡眠者效應」(Sleeper Effect)理論,指出一群看完軍教片的士兵,最初都知道是政府宣傳,經過9週後卻只模糊記得畫面內容,卻已忘記這是政府製作,還產生認同感,這套論點用在中共對台宣傳戰,他認為只要讓台灣人看到5星旗或接收到「統一主張」,本身對這件事沒有立場的人,反而對這類言行會降低反感,讓敵對勢力成功「用自由打自由」,斯坦指出台灣已有制定《反滲透法》,就連波蘭也對宣傳共產主義立法禁止,為了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台灣人真得要多加留意這些言論,不要輕易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1小時得手4百萬!他揭抓到Toyz詐賭過程 「太貪心」成露餡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