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總統肯定小蔣反共 侯友宜:為中華民國貢獻的人「我們要心存感恩」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式時表示,肯定蔣經國堅定保台的反共立場,卻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心口不一。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被問到如何看待外界解讀蔡總統肯定蔣經國,侯表示,「對為中華民華做出貢獻的人,我們都永遠要心存感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參加安置兒少「新年新衣暖暖愛」捐贈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蔡總統之前肯定蔣經國堅定保台立場,外界解讀她是在擴大政治光譜,往中間路線邁進,如何看待對國民黨的影響。對此,侯友宜簡短回應,「對為中華民華做出貢獻的人,我們都永遠要心存感恩」。

蔡英文22日出席「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今天兩岸關係的時空環境,雖然已經有了很大轉變,但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及政治施壓,蔣經國前總統堅定「保台」的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更是我們共同的課題。

蔡英文也提到,當前國家的挑戰很多,「我們有責任共同面對。差異可以互相尊重、歧見應該彼此溝通。但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必須共同合作,繼續以台灣主體性的立場,團結保衛台灣」,為世世代代的台灣人民守住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讓國家繼續往前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