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台88線車潮!高屏二快節省車程快過高鐵 他指:具備高需求性
YouTuber黑皮近日介紹政府為改善交通問題,在高屏地區建設高屏第二快速公路,他認為以現階段各線路車流飽和的狀況,高屏二快能紓解車潮具備高需求性。(圖/翻攝「黑皮」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民眾在高雄往返屏東時,通常會選擇台8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不過據公路總局統計,此路亦是全台車流量最大的快速道路,乘載量不敷使用,YouTuber黑皮近日介紹政府為改善交通問題,自2011年就開始進行路網評估,終於在2013年公路總局啟動高屏第二快速公路的可行性研究,雖中間經過路段卡關、經費提高等問題。

更多新聞: 大學生每月零用錢大調查!他曝提款卡內花不完 網羨:贏在起跑點

目前高屏二快案已規劃完成,全長22.8公里雙向4車道、設有8處交流道、總建設經費642.8億元台幣,完工後將編入省道快速公路編號中,但黑皮指出高屏二快路廊起於高鐵路路口附近,中間經過工業區及民宅,恐引起反彈聲浪及徵收費用的問題,加上途經仁武系統交流道,會匯入國道10號和國道7號的車流,黑皮認為此路段規劃需再檢討,以免引入過多車流造成高速公路癱瘓。

雖然高屏二快目前看來還有仍需探討的問題,不過黑皮表示「高屏二快在道路飽和情況下具備高需求性」,且建成之後預估高鐵站到屏東可以節省20分鐘的車程,較高鐵延伸屏東節省15到18分鐘還多,最後黑皮提及2015年政府修法後,新建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都需通過二階段環評,所以高屏二快可行性即使已通過,仍需等待才能動工,預估最快要在2032年才能完工。

更多新聞: 天外飛狗!山東男停車壓到木板 神角度竟將自家小狗彈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