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姆酒售價比中國貴4倍 網氣轟「把台灣人當盤子?」台酒回應了

台灣菸酒公司義氣收下立陶宛所產的2萬瓶「黑螺旋槳蘭姆酒」,預計在2月1日開賣。(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台灣菸酒公司日前宣布,義氣收下立陶宛所產的2萬瓶「黑螺旋槳蘭姆酒」,首批6000瓶預計在2月1日開賣,每瓶以新台幣600元的售價賣出。不過對比後,卻遭網友質疑是高價賣出「同款蘭姆酒在中國的電商平台上只要31元人民幣(約137元新台幣)」,台酒回應了。

與台互設代表處,無奈伴隨中國的政治、經濟制裁壓力,(2021)去年12月立陶宛生產的2萬瓶「黑螺旋槳蘭姆酒」被中國海關全數拒收,最終由台灣菸酒公司義氣相挺全數收購。首批6000瓶預計將於2月1日(大年初一)以每瓶600元的售價開賣。

網友發現「黑螺旋槳蘭姆酒」在中國電商平台上的售價約137元新台幣,怒轟「台灣人民很有錢嗎」。(圖/翻攝自天怒人怨官逼民反臉書社團、淘寶)
消息一出,眼尖網友卻發現「黑螺旋槳蘭姆酒」在中國電商平台上的售價竟只要31元人民幣(約137元新台幣),直言台灣這樣的售價等於翻倍漲「價差高達3.6倍至4倍」,引發不少人討論,留言砲轟「把台灣人當盤子」、「拿人民繳的稅買酒,再抬高價錢賣給人民」。

對此台酒也給出回應,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酒表示「難道以為我們的碼頭工人跟對岸一樣月領3000人民幣嗎?」,我們的碼頭工人的薪資就是比較高,運費、人工都是成本,還有酒稅、營業稅、關稅等。透露已有接到總統府、外交部及圓山飯店、民眾及團體詢問,信心表示「不怕賣不出去,只怕賣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