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2.1萬劑BNT疫苗初四至初六開打 明限時8小時預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除夕到初三放假不打COVID-19疫苗,初四到初六則提供2.1萬劑BNT疫苗施打,明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可在台北市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預約。柯文哲提到,民眾傾向施打莫德納,但從醫學角度看,莫德納和BNT效果差距不大。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北市本週要打24萬多劑疫苗,加上醫院原本的預約量,累計超過26萬劑,對醫療院所來說是很大壓力,因此決定除夕到初三放假不打疫苗,「大年初一去醫院打針也是怪怪的」。

柯文哲指出,初四至初六將開始接種疫苗,共提供2.1萬劑BNT疫苗,明早9時起開放預約,接種地點包括98家診所及1家中型接種站(東區地下街7號廣場),若未預約到,中央1922系統第21期將於26日開放預約,27日施打。

北市本週要打24萬多劑疫苗。(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初四到初六提供2.1萬劑BNT疫苗施打。(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