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暴力討債「灌養樂多催吐+拍裸照脅迫」 警兵分多路逮7人

淡水警分局經6個月的蒐證及偵辦,最後在蔡嫌及幫眾藏匿處所執行拘提7人到案。(圖/民視新聞翻攝)

蔡姓男子組成暴力討債集團,用小額借貸放款、重利方式,致借款人無力償還,接著用強灌礦泉水、養樂多,讓被害人嘔吐不止,更還強拍女性被害人裸照,要脅不還錢就將照片散布,淡水警分局經6個月的蒐證及偵辦,最後在蔡嫌及幫眾藏匿處所執行拘提7人到案。

警方調查發現,26歲天道盟太陽會幹部蔡姓男子,以自己為首組成討債集團,用小額借貸放款1至10萬元不等,引誘急迫且無經驗的民眾借款,並以每月孳息30分至120分的重利,致使借款人無力償還高額利息。

若被害人無力償還時,蔡男教唆手下到被害人住宅丟擲雞蛋、潑漆,甚至強押被害人到山區毆打、強灌礦泉水及養樂多,讓被害人嘔吐不止,生不如死,令人髮指的是還強拍女性被害人裸照,要脅不還錢就將照片散布。

淡水分局成立專案小組,經6個月的蒐證及偵辦,在新北地檢署指揮下,一同與中市警局霧峰分局共同執行、協請保安大隊支援,分別前往蔡嫌及幫眾藏匿處所執行拘提7人到案,現場查扣開山刀1把、電擊棒1隻、刀棍、辣椒水、手機、借據、帳冊、被害人本票等涉案證物。

全案警詢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加重重利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並建請羈押。警方也強調,將持續掃蕩壓制犯罪組織,防範衍生暴力犯罪及擴大追查犯罪組織金流來源及流向,溯源刨根偵辦,並籲請民眾勇於檢舉暴力犯罪,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