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解除疫情危機還早! 林氏璧:恐怕只是暴風雨前的喘息

今本土病例新增15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北疫情持續延燒,今本土病例新增15例,高雄8例、宜蘭4例,桃園3例。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這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喘息罷了」,離危機解除還早,繼續加緊準備期末考!


林氏璧表示,雖然宜蘭旅館、台北圓山飯店都還沒找到確切感染源,好消息是,高雄、桃園案例數開始變少且都有關聯,但恐怕「這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喘息罷了」。

林氏璧坦言,近兩週累積這麼多疫調足跡,如果說這些個案都沒有進到社區,他認為「真的是太天真了」,離危機解除還早,大家加油,繼續加緊準備期末考!

稍早疫情記者會上,陳時中也說,雖然今天本土案例減少非常多,主要是因為週末大規模採檢相對較少,不能掉以輕心,雖然個案少覺得慶幸,但是危機還沒過。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認為,這不代表風險已經降下來,今自貿港區加值區外的採檢,確診數應該不會太多,明(25)日加值園區二採,一定會有「陰轉陽」情況,現在就是要觀察再做後續處理。社會上清零,還是要靠大家一起努力。


林氏璧全文。(圖/擷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