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輔大校長江漢聲涉違法挪用校產遭起訴 校方5點聲明:深感不平

輔大校長江漢聲涉違法挪用校產遭起訴,校方5點澄清。(圖/擷取自輔大官網)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因為涉違法挪用校產給輔大診所使用,今(24)日遭檢方依背信罪嫌起訴。輔大晚間發布5點聲明強調,輔大診所是為籌設輔大醫院而設,過程均依法辦理,「無奈檢方堅不採信,深感不平」。

輔大表示,輔大診所是輔仁大學為了籌設輔大醫院而設,籌備輔大醫院過程均依法令規定辦理,經董事會與教育部多次調查,並無涉及任何中飽私囊之情事。對於外界與檢調誤解之事,說明澄清如下。

首先,輔大診所為輔仁大學所有,董事會已於第19屆第12次會議決議再次確認此一事實,豈有自己背信圖利自己之荒謬情事。第二,輔大診所的成立及所有活動都是為了輔仁大學,所有費用均由輔大診所自己展業營收負擔,並無欠款,更為輔大創造收入,絕無挪用校產。第三,依媒體報導,檢方所指摘者,並非在江漢聲校長任內發生,顯見檢方所稱事實係屬跳躍性拼湊。

第四,社區醫療服務為醫療機構唯一的宣傳方式,全國皆然,輔大醫院2017年開院前自然也需要做大規模社區醫療服務,輔大特別委託自己的輔大診所協助輔大醫院執行社區醫療服務,服務人數規模及場次都高於採購案規格需求,且全案均合法驗收,媒體所載與事實不符。

第五,輔大強調,輔大醫學院確實有執行醫學院學生活動,絕無虛設任何活動,學校皆有提供充分證據加以佐證,無奈檢方堅不採信,深感不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