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18年63場大滿貫 科妮特首度晉八強激動落淚

32歲的法國女將柯妮特(Cornet),在澳網女單16強對上前球后哈蕾普(Halep),兩人激戰三盤後,科妮特以6:4、3:6和6:4獲勝,這場比賽對她意義重大,她生涯18年來,打了63場大滿貫賽事,這是她第一次晉級女單八強,科妮特賽後接受訪問時激動落淚,連主持人多基琪(Dokic)也被她弄哭。

世界排名61的法國女將Cornet,在18年的網球生涯參加過62場大滿貫賽事,第63場面對的是前球后Halep,Cornet幾次反拍切球後,突如其來平推一記直線打出致勝球。

雙方第一盤互有領先,但Halep在第十局的發球局,讓Cornet連下三分之後破發成功。

但Halep的身手也非浪得虛名,她很快在第二盤後半段連得16分,以6:3扳回一城。

決勝盤兩人拼出全力,球球錙銖必較,兩人只要打出好球,都忍不住出現更大的肢體動作幫自己打氣。

Cornet取得5:3領先後,穩穩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最後以2:1擊敗Halep為自己寫下歷史性的一刻。Cornet終於在第63場大滿貫賽首度打進八強,讓她激動的當場落淚。

法國女將科妮特表示,「妳知道我等了多久打進八強,對不起我這麼情緒化,我稍後再解釋給妳聽。」

Cornet表示能打敗Halep進八強,是件美夢成真的事,18年的堅持是值得的。

Cornet接受訪問過後,也稱讚主持人Dokic從職業球員成功轉型為主持人,讓Dokic感動落淚。

Cornet下一戰將對上美國好手Collins,繼續挑戰個人新高。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