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春安勞檢突襲中火 揪17項違規、2處停工 罰60萬

農曆年前,勞動部舉辦春安勞檢,由勞動部政務次長,親自帶隊,突襲台中火力發電廠,由於去年興建煤倉時,發生工人從高處墜落的死亡意外,最後檢查發現,違規共有17項,停工2處,開出60萬元的罰鍰。

更多新聞: 領軍正國會!攜11新人拚議員初選 林佳龍:要當民進黨防腐劑!

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尚志說,「這個都是不符合規定,要特別注意到。」

歲末春安勞檢,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尚志,和台中副市長令狐榮達,一起突襲台中火力發電廠,實施勞動檢查,走沒幾步,就發現缺失。

勞檢人員表示,「我們這高度距離地面是52公尺,當勞工朋友在上面作業的時候,如果沒有安全網防護的話,他一墜落一定是粉身碎骨。」

勞動部春安勞檢突襲中火 揪17項違規、2處停工 罰60萬

中火工安,勞動部緊盯,一抬頭又發現問題,6.6公尺高的轉運塔樓版開口部分,沒設置護欄,護蓋或安全網,先罰15萬,另外,高度約3公尺的布煤機工作台,也沒護欄,再罰3萬元。

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尚志說明,「這一次我們整個勞檢,總共大概停工兩處,處罰鍰大概60萬元,違反有17項,有部分限期改善、有部分裁處,直接處以罰鍰。」

高空作業,安全缺失,勞動部特別注意,因為去年7月,這處工程,曾發生過1名工人,從36米高處,墜落送醫不治的意外,而這次春安勞檢,揪出17項違規,勒令停工2處,合計開罰60萬元。

勞動部春安勞檢突襲中火 揪17項違規、2處停工 罰60萬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郝龍斌喊「北市藍白合」  新黨酸蔣萬安:你就是媽寶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