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 Garmin鼓勵生寶寶 生一個就加薪1萬元

為了解決少子化危機,不少企業都加碼補助,繼鴻海員工生小孩每月可給1萬5000元的津貼,領到小孩滿七歲為止,驅動IC廠聯詠和中華電信也跟進,現在就連GPS品牌Garmin,也祭出員工生小孩每月加薪一萬,直到孩子6歲為止,而且多生多補助,生兩個就給2萬元,鼓勵員工增產報國。

更多新聞: 訂釋迦卻碰物流塞車 台東郵局緊急加開車次送貨

郭台銘前年尾牙喊出0-6歲國家養,要員工一起面對國安危機,台灣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現在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爆料,科技公司--GARMIN為了鼓勵員工生育,大方祭出補助毫不手軟。

Garmin亞洲區行銷副總經理林孟垣表示,「0-6歲每個月,如果我們就補助一萬塊給每個胎兒,所以如果家裡有兩個,甚至三個學齡前小孩的話,可以補助不只一萬,兩個就兩萬,三個就三萬。」

催生! Garmin鼓勵生寶寶 生一個就加薪1萬元

為了讓員工增產報國,GPS品牌Garmin,祭出員工育兒津貼,0-6歲,一個小孩每個月補助1萬,生1個領一萬,生2個領兩萬,以公司超過6000名員工來說,現在至少有800個員工子女受惠,另外鴻海則是一個小孩一個月領1萬5000元,領到滿七歲為止,最高可領126萬,驅動IC廠聯詠,小孩未滿6歲前,一個月可領5000元,生幾個就領幾個,另外中華電信,滿6歲前一個小孩每月補助500元,估計已經有1200名員工受惠。

催生! Garmin鼓勵生寶寶 生一個就加薪1萬元

民眾說,「我覺得這樣還不錯。」、「太少了,因為養一個孩子要花很多錢。」、「因為我剛生小孩,就是完全沒有補助,所以有一萬我覺得還滿好的。」

根據調查,一般家庭從懷孕、生產,一直到6歲前的育兒費,保守估計約40萬元,若是一年領12萬,到小孩6歲、至少可領72萬元,對新手爸媽來說不無小補!

催生! Garmin鼓勵生寶寶 生一個就加薪1萬元

(民視新聞/葉為襄、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道瓊上演大逆轉 台股終場暴跌287點 想抱股過年?分析師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