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達成群體免疫?佛奇:美國疫情出現轉圜

全球疫情似乎看到曙光,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表示,美國疫情出現轉圜,可望在2月中旬觸頂,將會逐漸落到可以控制的範圍。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也認為,Omicron有機會達到群體免疫,讓歐洲大流行在今年畫下句點。

更多新聞: 2原因讓51%日本單親媽媽身陷貧困 住日台妻:企業對她們很不友善

免費試劑、免費口罩,一箱箱發下去,美國疫情終於開始退燒。

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表示,「如果許多地方看到的模式能夠延續,例如東北地區,我相信全國疫情將開始看見轉圜。」

白宮防疫專家佛奇樂觀看待,認為美國疫情走在正確方向,即將步入可控階段。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說,「可控不代表完全清零或根除,但會減緩為一般呼吸道感染,讓我們學習與之共存。」

美國一周平均單日確診約為20萬例,已比上星期大減15%。佛奇評估,多數地區疫情會在2月中旬觸頂,和世界衛生組織看法不謀而合。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表示,「隧道盡頭已經有曙光,Omicron曲線會減緩,形成大規模群體免疫,歸功於打疫苗或感疫。」

官員表示到了3月,Omicron可能感染6成歐洲人,把疫情帶進大流行的尾聲。不過美國死亡數據才要追上,染病不治的患者回升到一天2000人。CDC先前預測,未來4週恐有6.2萬人死亡。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阿薩德爾說明,「如果民眾認為一覺醒來就沒有新冠了,這是不太可能的。」

美國少數人疫苗說不打就是不打,華府週末再現數千人反疫苗集會。

NBA名人堂球星史塔克頓公然造謠,說100多名運動員因為打疫苗過世,維吉尼亞州長則准許父母自行決定小孩要不要戴口罩,被7個學區提起訴訟,希望摘口罩不能操之過急。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八德某幼兒園傳出幼童確診 緊急停課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