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初二就可打!各縣市春節拚打氣 衝高三劑涵蓋率

本土疫情延燒,民眾踴躍接種第三劑,剛好年前又有一批莫德納151.21萬劑抵台,中央規劃過年後2月7日接種第21期,不過地方政府春節也要拚打氣,像是台北桃園,初四到初六都有開放疫苗接種,新北初二起就可以到機動接種站打疫苗,要在春節期間衝高第三劑涵蓋率。

更多新聞: 拷問台日夫妻!夫驚吐「婚前是外人」 台灣妻翻白眼險鬧家庭革命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紛紛搶打第三劑,第20期還在接種,不少縣市已經開出春節預約,要拚打氣!

北市25日重啟網路預約,9點開搶2萬多劑BNT疫苗。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經過了9點開始預約,到今天下午3點35分,全部額滿。」

新北初二就可打!各縣市春節拚打氣 衝高三劑涵蓋率

初四到初六,北市可以在98家診所,和中型接種站接種,桃園則是有217家合約院所,和社區接種站協助施打BNT和高端,新北時間更早,初二就能打疫苗,每天提供莫德納或BNT一千人次,台中春節也加開,216家醫療院所除夕也可以打疫苗,但初一、初二休診,台南則是初三開始施打,至於初一初二,是否接種還要討論,高雄還沒公佈,要視疫苗配貨量和需求調整。

新北初二就可打!各縣市春節拚打氣 衝高三劑涵蓋率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相關施打的網站,都已經會公布出來,請大家自己去預約。」

搶打疫苗同時,傳來好消息,新一批151.21萬劑莫德納抵台,效期到4月23日,日前北市才爆出缺1000瓶疫苗,中央怎麼分配也引發關注。

新北初二就可打!各縣市春節拚打氣 衝高三劑涵蓋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封緘檢驗,至少要一個禮拜,加上解凍運送,大概也要10天以後,才能到地方政府,重要是要讓預約的人,都能打的到,我們也緊急調配503瓶 大概1萬劑,這樣的數目。」

新北初二就可打!各縣市春節拚打氣 衝高三劑涵蓋率

緊接著,中央預約平台,1月26日、27日也開放第21期登記,預計2月7日開打,地方到中央拚打氣,盡快提升民眾身體保護力。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藝人納豆腦壓過高 經紀人:引流手術順利休養中